小胜挥出全垒打

【御泽】摘下眼镜的前辈好像有某种能力?(下)


OOC、多Bug、偏日记向、下篇

※副标《眼镜前辈的观察日记》

※多泽村视角

前文──《上篇》

_

「泽村你在干嘛?」正当泽村沉浸在自己的日记世界里,一道熟悉的嗓音倏地响起,将他拉回了现实。

前者转头发现来人是御幸,吓的整个人弹了起来,慌慌张张道:「御、御幸前辈是你啊!怎么一声不响的跑进来了,好好好歹也敲个门吧!」

闻言,方才在门外听着碎念声,然后足足敲了十分钟门的某人沉下脸,「我敲很久了,但你都没听到。」

「欸、是这样吗?我没注意到对不起...」

「没事。倒是你在书桌前认真什么?意识到期末考会被当,所以要来发奋图强了?」御幸边问边歪头,狐疑的瞄了眼桌上的本子。

「别乱说!我这次英文一定会及格的,等着瞧!」在泽村一脸认真的宣示完后,御幸随即就叹了口气。

『只有英文?你这样对得起教你国文的片冈老师? 』他在心里头想着。

「……我拭目以待。对了,能让我看看你的笔记本吗?」

「笔、笔笔笔记本!有什么好看的啦,我字很丑你也看不懂啦!所以别、」话说到一半,泽村惊疑的发现自己被御幸的双手圈住,迫使他只能退到背后的书桌前。

「那个、御幸前辈,你会不会靠太近了?」

「嗯?好像是呢,那我退后一点吧。」抽了身后,御幸立即转过头丢下一句「我突然想起还有事。」便离开了五号室。

由于对方那如旋风一般的来去步调,泽村迟迟回不了神,完全摸不着对方是存什么心态来找自己的,可在他回头发现笔记本消失后,才瞬间清醒过来。

「啊啊啊——混蛋御幸!」仰天怒吼了声,泽村直接甩门而出,往御幸的寝室冲了过去。

可惜为时已晚,当泽村推开对方寝室的门时,就瞧见御幸刚放下书本,嘴角满是隐藏不住的笑意。

见状,泽村羞愤的红了脸,指着他大骂:「你干嘛拿走我的日记啦!不、不会是看了吧?快说你没看!趁我还相信你!!! 」

「冷静点,我只看到Day7而已。」御幸满面笑容的回答。

「那不就是都看了吗!!我讨厌御幸前辈!别跟我说话,我今天绝不会理你!」看着对方欠揍的嘴脸,泽村气的撇过头还双手环胸,鼓起了两边的脸颊,可这模样看在御幸眼中却可爱的要死,完全不起威胁作用。

「不理我没关系,只要在意我就够了∼」

「我、我才不在意你!自恋眼镜!!」

「嘿——刚才说不理我的是谁啊?」

经过小番的闹腾后,泽村好不容易才消了气,欲拿起桌上的本子准备离开时,御幸一改先前充满玩味的口吻,淡淡叮咛道:「呐、想写我的观察日记可以,但千万别拿给别人看喔。」

「我当然不会拿给别人看,不过、」泽村盯着御幸有些严肃的脸,咽了咽口水,接着问,「可以告诉我吗?关于我看到的那些、你平常应该不会做的事。」

……

_


眼镜前辈的观察日记Day7


小日!今天下午不得了!!我在进行接杀训练的期间,被御幸前辈发现了!他不知怎么地,突然在传球的时候分神看了我一眼,还刚好是在我不小心跌倒的瞬间,直接转头看了过来!

他不会是察觉到我在偷看他了吧!不对不对、是观察他!!!反正我觉得他那个角度,不太可能会瞄到我跌倒才对啊…莫非又是他的预知能力? !但这样好像又不合理,难道是……进化版能力!瞬间预知吗!!不过瞬间发生就不算事前知道了吧?咿──我搞不懂了啦!

总而言之,希望他还没发现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眼镜前辈的观察日记Day7:(因为前面写的时候被发现了,所以重新来过!上面就暂且留着,感觉涂掉也挺麻烦的


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,但这是我最后一次跟小日你说说御幸前辈的事了,然后我要先声明!前面绝不是因为我太粗心才害你被截走的喔!都是那个浑蛋的错,虽然……害他在门外敲了那么久的我也有错,但说到底还不是他性格太恶劣了!!!

总而言之,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御幸前辈,将这个礼拜的疑惑通通解开了!那么就先来解开Day1的谜团吧!

欸等等、我先翻回去看一下内容...哦!翻到了,就是御幸前辈怎么发现我在他背后的那件事!不过这个有点说来话长耶,那么就从御幸前辈的特殊能力开始说起吧!!

不过刚刚我向御幸前辈询问的时候,他让我先保证不会让任何人知道,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难事?于是我点了点头,屏气凝神的等着御幸前辈展现自己的预知能力!

结果...他居然说自己根本没有什么特殊能力!!只是在拿下眼镜的时候,可以看见所谓的红线,我记得那好像是少女漫画里面提过的、会联系着男女主角的命运之线!天啊!!想不到御幸前辈竟然能看到这么特别的东西,我也好想看看啊!

不过他说自己是最近才有这项能力的,所以还在摸索阶段,真是太令人羡慕啦!果然是个讨人厌的混蛋前辈!


然后御幸前辈是这么解释的,他说其实他蛮好奇自己红线的另一端跟谁连着,又刚好在我要准备吓他的那天,他抬手发现小指的红线动了下.... ..所、所以是我踩到他的线了吗?!我是不是该跟他道个歉啊!!不过我看不到好像也不是我的错啊!唔、还是晚点再去问清楚好了。

再来我看看喔...Day2跳过!那天只有很倒楣的撞上了仓持前辈,所以没什么好说的!啊、差点忘了!那天的英文老师是救世主啊!!!

Day3也、跳过......那两天到底我在干嘛啊!!感觉好像变成了单纯的抒发日记!明明是想观察用的,姆姆姆——就当作给自己放两次假好了!!

再来是筱原前辈有男朋友的这件事,御幸前辈说他那天是刻意装作要擦眼镜的样子,然后替前园学长看看有没有希望,结果他们两人并没有被系在一起。

然后我又问了御幸前辈是怎么知道筱原前辈有男朋友?他说因为线的不远处连着一个刚好在看她的男生。

天啊!听完之后我都想成为御幸前辈了!要是我也有这种能力的话,不就可以成为棒球界的爱神邱比特了吗!!!到处替别人牵线好像很好玩,就像少女漫画里面女主角的朋友一样,帮忙凑合别人的恋爱之类的,感觉超有趣的耶!!

可惜看见红线的能力在御幸前辈身上,呃不對、眼睛上?要是我也可以看到的話!!等等、我好像离题了!

接着是休息区的那天的事,欸、前面提过御幸前辈是最近才有这个能力,所以他说他很好奇红线能不能剪断,于是就拿自己的命运之线来实验..... .他他他到底在想什么啊!万一他这一生只有一个恋人怎么办?剪之前也不替跟他绑着的人想想,果然是个只想着打球的可恶池面啊!!

于是我当下气的问他如果真的剪断了,那跟你绑着的人不是很可怜吗?他居然回答会试着重新绑起来!呃、好像也不是不行?不过我觉得擅自剪掉还是不好啦!!

说起来那天我还白白担心他了!老是做出让人误会的举动,可恶的眼镜混蛋啊!!!

咿——我先压下怒气看看剩下的谜团...哦!闪开差点撞到他的女孩子,老实说我觉得对方突然冲出来什么的,超级危险!!虽然御幸前辈根本不会被撞伤。

然后照御幸前辈的说法是,他那时候是真的在擦眼镜,凑巧瞄到脚边的红线晃的很大力,所以就自动往旁边闪开了......虽然那个眼镜平时混蛋的不得了,但这时候还挺机灵跟退让的嘛!哼哼、那么未来会成为王牌的我就大人有大量一点,认同他这小小的、别人看不到的优良举动吧!

最后来解释今天下午的事情吧...欸等等!他好像没有解释这件事啊!!可恶,最让我在意的就是这件事了!他竟然不肯告诉我,讨厌的臭队长!狡猾、度量小、只有脸能看!!!

反正到后来我怎么追问都没有用,他就是不说!所以我就气的哼了一声走掉了,结果那个混蛋也不挽留我一下,好歹也做个样子吧!不、不过我可没期待他会追上来喔!!

那么秘密的观察记录写就到这吧!老实说...我超怕仓持前辈会发现这本日记的存在!所以、我想想,是不是有句话叫见好就收?总之事情就是这样!!

PS.话说我有点好奇,我自己的红线到底是跟谁绑在一起?晚点再去请御幸前辈帮我看看好了......不管谁都好,就是不想跟那个家伙系在一起! !我还是好在意跌倒的那件事啊!!!

_

静静望着球场,回想起下午训练发生的事,某人搔搔鼻子,浅笑了下。

向来行事稳重的他,因一时的好奇,居然做了件连他都觉得好笑的事。然而当他看到对方因跌倒而高抛起的红线在阳光下闪烁着,呼吸竟不自觉地滞了几秒,或许他比自己想像中的还在乎、那个笨蛋。

「哈、真不该只戴单边隐眼。」御幸轻声念道,然后拿下眼镜看了看自己小指上的细丝,随即低头吻上那令他沉溺的——命运之线。

_

(戴上单边隐眼的真实情况)

什么鬼啊......好多线,早知道就不做这种无聊的尝试。

唉、根本就看不清球路,也太混乱了吧...阿咧、那个笨蛋怎么跌倒了?

End.



写完有种跟御幸过不去的感觉(愣

初次尝试用角色视角写同人,感觉还蛮新鲜的!

※小补充:关于红线的视角,是设定在眼前无遮物的情况下能看到

那么下篇到此结束!谢谢观看的大家!

评论(6)
热度(86)
大家好,我是小胜!母博为御泽专区
目前在子博更文,有兴趣可前往传送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