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胜挥出全垒打

【御泽】抓到贪玩的小朋友了


超OOC、日常嬉闹、甜的、圣诞节快乐

感谢 @∃  @某穎uu  @飒弥亚  @喜歡小甜餅的審神者 提供文梗!

_

点点雪白自天空降下,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银色外衣,可谓实实在在的冰天雪地。

此时,这般寒冷的日子里,五号室的某投手起了个大早,整装完毕便推寝室的门,朝在外等候多时的两人笑了笑。

「早啊!降谷、小春。」那人振奋的道完早安后,寝室里随即传来愤怒的咆哮:「吵死了!你以为现在几点啊!!趁我还没起床给我滚远一点。」

闻言,小凑春市有些尴尬的搔搔脸颊,轻声回应,「早、早安荣纯,我们先去球场吧,不然仓持前辈冲出来就不好了。」

接着,两人同时瞄向一旁的降谷,只见他半睡半醒的睁着眼,附和性的点了点头,看来是费了一番功夫才起床的。

于是三人达成共识,一齐走往球场去,各自做完暖身操便开始跑圈,在这个特殊的西洋节日里——圣诞节。


*


过后,其他大伙们也纷纷醒来,各个无不是到外头练练体能或挥棒去,尤其是像今日这般寒冷的天气,若不先动动身子,早膳肯定无法全部下肚。

正当所有人练得勤奋时,仓持挥棒到一个点停下,呼了口气,转头便瞧见三人组在不远处开始堆起雪人,面上都红通通地,似乎早就暖身过了。

「呐、你们今天怎么那么早啊?」将棒子扛上肩后,仓持抹去汗水,对着不远处的人问道。

「嘿嘿∼当然是因为今天圣诞节啊,听说美国的小朋友都会在清晨起床堆雪人哦!」笑嘻嘻的解释完,泽村抬起下巴,仿佛自己说了什么名言般得意的很。

才想开口教训后辈,仓持便听见后方就飘来窃笑声并伴随着规律的步伐:「哎呀,那这位小朋友还真棒呢∼」

见御幸来到,泽村停下手咀嚼着对方的话,过了几秒便胀红脸反驳,「我才不是小孩子呢!!我只是、想体验过节气氛而已啦!」

「阿咧?我又没说是谁,还是说日本堆雪人的也只有小朋友呢?」

「御幸一也!!!」

「哈哈哈——」

意识到自己又跳入御幸挖的坑,泽村羞地暴吼,把手中还握着的雪球朝前者丢了过去。

刹那间,雪球还来不及砸到人,便「碰」的一声被仓持的球棒给拦截了。

挥棒的当事人愣了下,迟疑几秒才开口,「啊、因为刚好是白色的球,下意识就挥棒了...」几乎是仓持说完的瞬间,周遭不知何时跟着看戏的人都笑了起来,大伙们索性终止自主训练,开始分成两派拾起雪和球棍,忽然来了场轰轰烈烈的打雪仗大赛。

「小春,快点快点!我们的球不够了。」

「我在努力了,话说降谷...他把自己埋进雪中睡着了呢。」

「降谷你给我起来!现在正在打仗呢!!」

「唔、我阵亡了。」

混乱的场面中,一年级阵地吵吵闹闹的拉起阵亡的队友,由泽村带头嚷嚷要奋战到底;另一边二年级也不遑多让,领头的仓持见球来就打,同样玩的投入且不亦乐乎。

「呀哈哈!再来再来、多来几颗触身球啊!」

「看我打到右外野去!」

「喂喂、现在是打雪仗吧?还有你们副队长别带头作乱啊。」

躲在一旁观看战况的御幸手抵着下巴,见所有人玩的异常认真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偶尔这样好像也不错呢。他扬起嘴角想着。


*


待大伙们筋疲力尽,纷纷躺在雪地上大口喘气后,众人才乖乖收起玩心,缓缓起身往青心寮用早膳去。

欢乐的气氛一路延续到吃饭,每个人的脸上尽是意犹未尽,还有人打算饭饱后再多战几回,似乎是玩上瘾了。

紧接着,御幸饭吃到一半便放下碗筷,起身招来大家的注意。

「待会吃完饭,所有人可以各自做自己的事去,监督让我们冬训暂停一天,以上。」宣布完片冈交代的事情后,御幸自然地坐回椅子上继续吃饭,随后而来的是大伙们雀跃的欢呼声:「好耶——」

过后,御幸像是想到了什么,向面前的人叮咛了几句,「呐泽村,待会到青心寮门口等我,记得衣服穿厚点。」

「嗯?敖左神毛?」他含着饭问。

「你待会就知道了,还有把饭吞下去再回话。」摸了摸泽村的头,御幸笑笑收拾完餐具离开食堂,留下对方不解的歪了歪头。

等泽村依约来到门口,御幸早已等在那儿,他向前者招招手示意对方靠近,然后直接伸手穿入泽村的指缝。

「借用晨训的时间去街上逛逛吧,毕竟待会还有课。」说完,御幸像牵着宠物般自顾自往前走,完美忽略后头还在消化语句的后辈。

「那个、不觉得我们这样好像是要去、去约...」

「没错,就是约会。」

「!!!」收到肯定句后,泽村的脸颊立即刷红一片,张着嘴却不知如何组织语言,呈现当机状态。

没多加理会还在愣神的泽村,御幸勾起嘴角向前迈开步伐,往街道走去。

由于时间尚早,路上的行人并不多,可泽村还是有些介意两人牵着的手,于是走入街道转角后,他就悄悄地松开手走在后头。

御幸倒也不打算勉强他,悠闲地走在前面,时而吐出冷空气或看看各家商店,安静逛街的氛围也别有一番风味呢。他愉悦的想着。

走着走着,御幸突然职业病又犯,思绪陷入明年春季预赛的分析当中。待他回神,便听见后方传来了奇怪的短音节。

撇转头看向身后的人,此刻的泽村正替自己找了乐子,一步一脚印地踏着御幸踩过的地方,玩的开心极了,甚至还不自觉地发出了笑声。

见状,御幸立即起了玩心,刻意加快脚步拉开两人的距离,而泽村也如他所料,头也没抬继续踏着雪地上的足迹。

直到某个笨蛋「咚」地撞进御幸的怀里,这场诡异的踏足迹游戏才宣告终止。

「嘿——抓到贪玩的小朋友了。」伸手拥住怀里的人,御幸笑笑说道。

「你、你做什么啦!这里是街上耶!!」后知后觉被抱着的泽村连忙推开对方,满脸通红的拉开了一段距离。

「安静一点,太大声别人会看过来的。」

「姆姆、还不是你害的...」

「怪起我来啦?明明就是自己爱玩。」被泽村乱可爱了一把后,御幸再度把手扣入对方的指缝中,「你已经很笨了,等会玩到不看路而撞墙不就更笨了吗。」

「我才不笨呢!别老是把我当小孩子啦!」

「好好好,你不是小孩子∼」

「御幸一也!」


*


接着的路上,御泽俩吵吵闹闹拌嘴着,然后在经过某间运动用品店时,泽村倏地停下脚步,目不转睛地盯着展示在门口架子上的护目镜。

「御幸前辈,你有带钱吗?」泽村转头问道。

「当然,你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?」

「唔、前辈你跟我来一下。」说完,泽村拉着御幸一起进到店里,拿起相中的护目镜递给对方,示意赶紧戴上。

御幸仅瞧了眼也没多想,俐落地摘下眼镜,把暗紫色的护目镜戴上,问道:「看起来怎么样?」

『可恶啊!池面果然戴什么都好看——』泽村在内心呐喊着。

「就决定是这个了!圣诞礼物!!」

「蛤?」

「御幸前辈你先借我钱,等我回宿舍在还你,这个护目镜就当作送你的圣诞礼物!」一气呵成的说完后,泽村双眼发光的望着御幸,似乎不打算给他拒绝的机会。

而御幸倒也觉得无所谓,直接掏钱给泽村让他结帐去,不过心里多少觉得有些好笑就是了:居然跟想送礼的人借钱,未免天真的太可爱了吧。

没错,今天的泽村不管做了什么出格的举动,御幸一概都觉得可爱,实属无可救药。

待两人出了店门口,御幸忽然有种熟悉的感觉,好像几个月前也......

「说起来,之前我生日时你也是送护目镜呢。」

「欸?只是、刚好而已啦!因为护目镜对前辈来说比较实用嘛,所以才…」说着说着,泽村忍不住低头捂脸,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场上认真比赛的御幸,还有他戴着护目镜的帅气模样。

「实用性啊,想不到能从你口中听到这个词,有时还蛮聪明的嘛。」

「你到底是夸我还是酸我啊?」

「当然是在夸你∼」

泽村狐疑的瞄了眼,不疑有他准备迈开步伐继续逛,接着他忽然想到自己还没拿到礼物,随即又开口:「御幸前辈你也要给我礼物!!」

「跟前辈要礼物是哪招...我想想,啊、这样好了,我就把自己送给你吧?」几乎是御幸讲完的瞬间,泽村险些滑倒,随后不顾对方的喊叫自顾自往前冲,有种脸颊快烧起来的错觉。

『御幸前辈这个混蛋!刚刚那句、未免太像少女漫画的台词了吧!!! 』

在一场追逐战结束后,泽村老老实实的走在御幸身边,思考着这半小时来被御幸耍了几次,然后暗自在心底做了某项决定:姆姆──居然说我像小孩子!看我展现大人的高冷给你看!!

过后,泽村紧闭着唇没再讲过半句话,压抑着看到稀奇东西的兴奋感,死都不肯开口或停下脚步回望有兴趣的玩意,对此御幸自然是察觉到了。

「怎么突然这么安静?哪里不舒服吗?」停下脚步后,御幸侧过身将泽村面向自己,伸手抚上后者的额头,「好像没发烧...但又突然有点烫了。」

不太妙、这么温柔的御幸前辈——

「泽村?」见对方像失了神似地,御幸连忙将人拉到一旁的长椅上坐下。

「我我我没事!!阿哈哈今天真的超级冷的!害我脑袋都有点转不过来了、哈哈哈哈。」结结巴巴的道完,泽村慌乱的挥舞着双手,完全抑制不了方才对御幸的心动。

「真的没事?」

「真的啦!话说我想看看街道中心的圣诞树,御幸前辈我们快走吧!」拉起御幸的手,泽村头也不回的直奔圣诞树所在的地点,感觉抚过脸颊的冷风完全吹不走居高不下的体温,噗通扑通地、心脏跳动的声音仿佛盖过跑步声般,让他在意的不得了。

待他们到达目的地时,双双大口的喘着气,然後抬头看向早已装饰好的圣诞树。

即使天色仍然明亮,可眼前的树却仿佛有种魔力,使他们不自觉看到入迷,方才激动的心情倏地归为平静,接着两人不约而同的转头看向彼此。

「泽村。」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御幸。他轻声唤道,伸手捧住对方的脸靠近自己,近乎气氛使然地,泽村完全没反抗,顺着对方的牵引使两人的距离慢慢缩短,最终碰上彼此柔软的唇瓣。

待两人缓缓分开这令人陶醉的一吻后,泽村笑了笑,「御幸前辈,圣诞快乐∼」

「嗯,圣诞快乐。」同样回以笑容后,两人紧贴着对方,悠悠地走往回学校的路上,深陷这短暂却幸福的外出时光。

End.



哇啊──前面太想玩了,差点忘记收了梗要写!

然后不知为何,今天特别想要玩啦!呜哇!

※标准的借训练之名去行约会之实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大家好,我是小胜!母博为御泽专区
目前在子博更文,有兴趣可前往传送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