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胜挥出全垒打

【御泽】迟钝(上)


超OOC、普通日常、微慢热、暗恋向

_

微卷起的沙尘弥漫在脚边,球场上的热流闷的让人频频喘气,可对于球员们来说,不够热、非正式比赛的球场一点都不够热。

现在是晨训期间,经过与鹈久森一战后,青道将重点课题着重在阻杀盗垒,使这部份的训练占据了其他项目的练习时间。

然后如往常般,某个笨蛋一个劲地在结束后缠着御幸要求练投,当然也免不了另一个王牌痴前来客串,日常的捕手争夺战再度准时上演。

「御幸一也今天你不准偷跑了!没接我一百球就不让你离开!!」

「喂喂、待会还要上课...」

「御幸前辈请你帮我蹲捕,我是不会把王牌让给别人的。」

「你也给我差不多一点。」

你来我往,两个投球痴双双挡在御幸前方,后者只能无奈耸肩,看向该适时展现副队长威严的仓持。

接收到视线,仓持直接上前拉过两人的后领,扯开嗓门警告:「行了!再吵就是由阿宪先发,你们负责加油。」

「唔、我知道了啦。」闷声回应后,泽村满脸的沮丧显而易见,但大家只当作他是闹腾被阻止而小小失落了一下。

见对手安静下来,降谷便飞快凑近御幸面前,「那下午、」

「蛤?我什么都听不到耶,下午再说吧。」降谷的话未完,御幸捂着双耳回应,随即奉上意义不明的笑容转身离去,留下两个投手一人错愕、一人呆滞。


上课前五分钟,与仓持一同走进教室后,御幸例行性问了泽村的近况:「那家伙最近没晚睡吧?成绩有掉下来吗?」

「晚睡是没有,成绩倒还是老样子,在及格边缘游荡。」想起泽村一副誓死交出成绩单的样子,仓持就觉得好笑,不禁噗了声。

「这样啊,那他这几天有什么烦恼吗?」

「大概有吧,不过他啥都没提就是了。」再想起泽村早些失落的表情,仓持就有种在雨天中,看见路边纸箱里刚出生小狗的既视感,可怜兮兮的模样让人难以启齿,更别提像仓持这般刀子嘴超级豆腐心的人,完全问不出口。

可御幸听完,只觉得事情变得更加棘手,因为这几天泽村的情绪大起大落,如此动荡影响的可不止有当事人,说不定球队士气也会连带变化。

『唉,为什么笨蛋就不能有笨蛋的样子呢? 』御幸无奈想着。


*


「喂泽村、泽村......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!」

「不不不是我!我绝对没有偷吃你的奶油面包!!」

「……你说啥?」

午休刚结束,看着还在座位上发呆的某人,金丸好心上前唤了声,却莫名听见对方自爆蠢事,顿时无言以对。

「欸?你不是因为我偷吃才生气的吗?」眨了眨眼,泽村还有些搞不清状况,愣愣问道。

「我干嘛为那种事生气啊!话说原来真的是你偷吃的!!」

「等等金丸、你刚才明明说不生气的!」

「少啰嗦,还我奶油面包来!」见对方伸手朝自己抓来,泽村立即往教室门口冲了出去,而金丸也追了上去,两人随即在走廊上展开了意料之外的奶油面包追逐战。

此时,恰巧经过一年级教室的正副队长聊到一半,听见不远处传来「对不起金丸——小的我真的知错啦!!」的求饶声,双双转头对视,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。

「那家伙又在搞什么啊?练习时添麻烦就算了,现在居然在走廊上闹,真是够了。」仓持板着脸说道,看起来很想立刻给泽村一拳。

「早点习惯吧,毕竟他是个笨蛋。」

几乎是御幸说完的瞬间,泽村便从转角绕了出来,看着他们的眼神仿佛看到救星般,双瞳瞬间亮了起来,「前辈快救救我啊!」

接着不知怎么地,泽村忽然煞不住自己的脚步,直直撞上不及反应的御幸,两人就这样跌了一段距离双双倒卧在地上。

及时闪开的仓持愣了下,连忙上前拍了拍两人的肩膀,「喂,你们两个没事吧?」

「好痛痛痛...唔哇、御幸前辈你没事吧!!」后知后觉发现被压着的御幸,泽村慌慌张张的起身,深怕自己把队上的第四棒给压伤了。

由于方才撞飞的力道过大,御幸的眼镜早已摔碎在一旁,他眯了眯双眸并缓缓撑起身子,无奈瞧了眼闯祸的笨蛋。

「你啊,还真是一刻都静不下来。」他低低念道。

随后追来的金丸见状瞪大了眼,赶忙来到御幸面前赔不是:「真的非常抱歉!要不是泽村偷吃...咳咳那个、前辈你没受伤吧?」

「没事,我没觉得哪里痛。」动了动手脚,确定自己似乎没有大碍后,御幸慢慢站起身来。

但模糊的视线让他站的有些摇晃,见对方重心不稳,仓持上前跩过御幸肩,「快走吧,下节是数学课,那老师对迟到可啰嗦了。」

「啊、御幸前辈!」见对方准备离开,泽村连忙唤住人,「那个、刚才......对不起。」

「都说没事了,快点回教室上课吧。」笑笑催促完,御幸拾起已经没有镜片的眼镜,在仓持的引领下离开现场。

直到御幸走远的身影消失后,呆站在原地的某人才抹了抹脸,与金丸动手清理地上的碎片。


不久后上课钟响,泽村心不在焉的跟着金丸来到操场,若是平时的他肯定会精神饱满的喊:『体育课万岁!! 』可现在的他像失了魂般,双眼无神。

「喂泽村,你这几天是怎么啦?叫你都不回,还常常放空到异次元去。」见泽村满面愁容,金丸难得地拍上他的肩膀,有些别扭的表示关心。

而泽村仅是微微抬头便继续沉默,直到大家做完暖身操各自活动去,泽村才扭扭捏捏的拉着金丸到角落,一副誓死远征的模样盯着对方。

「干、干嘛啊?」金丸惊疑的反望他。

「金丸丸你听我说!我接下来要讲的事是因为信任你才说的,千万不能告诉别人。」抓过对方的肩膀,泽村一脸认真的讲着,手指也不自觉地紧了些,使得金丸也跟着严肃了起来。

「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,你讲吧。」见泽村如此真诚的拜托,金丸也不好意思敷衍带过,于是他迟疑不久便点头应允。

「谢谢你金丸!这件事真的让我烦恼了很久,其实......我好像得了幻觉加心脏病!而且这几天还常常发作!」

「蛤?我看你是神经病发作吧!!!」

「欸欸欸——你怎么这么说呢!亏我还觉得你一定会相信我!」感觉遭到背叛的泽村竖起猫眼,指着金丸委屈控诉。

「我相信你有病,但绝对不会是幻觉或心脏病,肯定是脑子哪里出问题了。」

「金丸你太过分了啦!姆姆、说得好像我是笨蛋一样!」

「原来你没自觉吗...咳咳、总之先把你的病况说来听听,这样我也好帮你想办法,行不?」意识到自己差点跑题,金丸连忙回归重点,暗自为总是被泽村牵着鼻子走小反省了下。

「哦哦!我就知道金丸你是个大好人,这么有爱迪生精神,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呢!!」

「那个啥、这跟爱迪生有什么关系?而且我根本还没帮到你,别再那边乱吹捧啦!」搔了搔脸颊,金丸仍是中意前面那句赞美,害臊的撇过头念道。

「阿哈哈,说的也是呢。」笑笑说完,泽村随即左顾右盼,确定没人注意这边后凑近金丸耳边,小小声呢喃了几句。

待泽村退开身子后,只见好友的双眼瞪得老大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令他焦急,很怕自己是得了什么不可医的绝症。

『泽村你小子是傻瓜吗!这症状——根本是单相思嘛!!! 』


与此同时,二年级的某对损友正巧谈到了类似话题,不过气氛却和谐多了。

「你最近是不是管泽村太多啦?」解完三角函数的习题后,仓持翻过书本下一页,随口问道。

「嗯?这话怎么说?」同样解完题目的御幸仍盯着习题本,打趣的勾起了嘴角,此刻的他已换上备用眼镜用功著。

听完,仓持没打算闲聊了,直接停下手中的笔抬头,「那家伙怪怪的也就算了,你最近探察他的近况也太过勤了吧。」

「你在说什么啊,降谷在跟鹈久森比赛时受伤,阿宪近日也发挥的不完全,现在能指望的也只有那個精力旺盛的笨蛋了。」

「这么说也是啦,不过那家伙也有自觉不就好了,何必一一掌握他的所有状况呢?」见御幸也跟着停下笔,仓持心里忽然有了底。

「我看起来是那样子吗?」经过一番思考后,御幸忽然惊觉仓持说的没错,自己最近的确管的太多了,但为什么会这样呢?

然而仓持接下来没多作探讨,御幸也就沒再開口,两人便在自习课陷入静默一直到下课钟响。

『呿、这个棒球痴,肯定没注意到自己的异样吧,简直和那个笨蛋没什麼不同。 』

TBC.


大家好久不见,小胜回来更文喽!

因为最近没怎么碰文,一度想潜水到专题做完为止,也就是到今年五月。

可我还是忍不住产文了,御泽推力发动!!

然后下图是这篇的由来:

null

评论(8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大家好,我是小胜!母博为御泽专区
目前在子博更文,有兴趣可前往传送门!